看名字就该知道,黑老大,脾气相当不好,杠我就打架,拿琴抡人那种!
霹雳/金光/剑三/武侠/儒道/历史/诗词/恐怖/悬疑/远古动漫/
写字救不了中国人,退了,偶尔诈尸。

看脸

我有个朋友,是个医生,人很豪爽,就是有个毛病太“看脸”。

按理说在医院工作,见惯了人间的生死,生命的盛衰,理应对容颜看淡了,红颜枯骨,只在朝夕之间。

但人就是很奇怪的生物,喜怒哀乐,情绪、喜好都由不得自己的。我这朋友偏偏就是看不破这点,反而愈发执念了,作为科室的主人,他的技术无可挑剔,医院对其十分看重,把一科室的人事任免权全权交给他了,科室人手不足,他招募员工,也是要求简历上必须附上照片,长的抱歉的全被他踢出来局,非美人俊男不看一眼,若是照片p图,实际本人难看的,直接扫地出门,不留一点情面。

整个科室倒是莺莺燕燕,俊秀成林,但是实际上能帮他做事的倒没有几个,毕竟他只看容貌,其他地方基数少了就不免难以挑选到什么得力的助手,而且上有所好,下必甚焉,别的地方都是以能力论地位,至不济也是论资排辈,他们倒是非常的直接,以颜为尊,容貌最好的当副科长,享受一切最优的待遇,独立办公室,私人休息间等等。于是下面的人每天的工作之余基本上都是讨论化妆术化妆品,如何才能永葆青春,对南韩出神入化的技艺颇神往之,容颜给了他们先于别人少二十年奋斗的机会,自然是一切要以此为终极奥义,至少要让时光在脸上的雕刻慢一点。

我这朋友对于感情是不屑一顾的,说情诗写的最好的男人元稹写着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”多么真挚动人啊,谁听了会不感动呢?然而他有了新欢回头就把旧爱抛弃了,几次三番都是如此,男人如此,女人就不一样了吗,从一而终,琴瑟和鸣的爱情活到现在我都不曾见得。不如沉醉美色,至少花是赏不尽的,不是吗?可能是久历花丛,在一片争奇斗艳中挑花了眼,迟迟未结婚,他的父母很是着急,给他介绍的相亲,因为对方不能达到他的审美要求,几次拂袖而去,弄的媒人很尴尬,都不敢帮他做媒了,私底下都对他颇有意见,都是什么奇葩啊,拜金的还可以理解,看脸看成这样的,简直是闻所未闻。渐渐的也就没人帮他做媒了。而他却仍然乐此不疲,在路上看到美人也不由的驻足凝视,颇有点一路看尽“长安花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 当然别人觉得他有病,他也无所谓的,还自有一套理论,世人有好名的,有好利,我不过是欣赏美人罢了,遍如赏花,有什么奇特的,你可见过,有人喷过他们吗,世人不都大肆宣扬他们的成功学吗,看脸虽然算不上大道,可也不算小众吧,你可见过现在有什么人宣扬道德境界的吗?

      这句话倒是把我噎死了。不过我也很久没见过他了,直到有一天听说他病了,我就去看看他,可是他却不敢见人了。他的母亲说“有一天他在医院里加班睡着了,半夜醒来的时候外面一片漆黑,医院里的灯忽明忽暗的,忽然有一张凄白的脸飘闪到他面前问他你不是很喜欢看脸吗,你看我的脸怎么样?”他吓到心肝剧裂,惊魂不定,一直说自己脸丢了。就这样被当作疯了辞退了,他的科室当然也就树倒猢狲散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六弦之首·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